认真贯彻《准则》《条例》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认真贯彻《准则》《条例》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摘要:全市要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与学习贯彻党章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知敬畏、守纪律、讲规矩。

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两个责任”

中共鞍山市委书记 王世伟

新修订的两项法规进一步尊崇了党章权威,体现了党中央对管党治党规律的科学把握,是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的生动实践。要通过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中。

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之责,种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

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完成中心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自觉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对党忠诚的重要检验。要把学习贯彻两项法规工作纳入对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的督查内容,严格监督检查,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

切实担负起学习教育之责,打好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预防针”

近年来,我市查处了一系列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反思这些案件,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个别领导干部政治上变质了,理想信念动摇了,宗旨意识淡薄了。这些铁的事实充分表明“破法”者必先“破纪”,从根本上说还是在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方面出了问题。我们要把两项法规作为党内法规教育的主要内容,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列入各级党校教育教学重要课程。

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之责,当好党的规矩纪律“维护者”

党委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切实当好《准则》和《条例》的自觉践行者、有力维护者。必须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维护纪律和规矩的神圣职责,让纪检监察机关敢于监督和善于监督,严肃查处违反《准则》和《条例》的行为。要进一步创新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督查工作方式方法,紧扣党的“六大纪律”开展督查,把督查的过程作为推进纪律建设的过程,作为推动和促进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的过程,真正让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切实担负起引领示范之责,当好落实两项法规“排头兵”

作为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义不容辞地担起引领示范、遵纪守纪之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规党纪。一是把好方向。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二是管好班子。加强班子建设,增强班子战斗力、凝聚力,使班子运行更加规范有效。三是带好队伍。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严明各项纪律,打造过硬队伍。四是管好自己。带头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自觉接受监督,促进全市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