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习主席学国学】天下篇: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报告人:郭继承 中国政法大学马列学院副教授

导读:

2014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到,“中国古代历来讲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个典故源于《礼记·大学》,《大学》分“三纲领”和“八条目”,“三纲领”和“八条目”构成了《大学》这本书最核心的要义,也是中国思想最核心的内容之一。而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就是“八条目”。那么,在《大学》这本书里面是怎么来解释“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呢?它对我们国家、社会及个人有哪些启发和价值呢?请收看本期《跟着习主席学国学》。

2015-12-25 21:42: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李天翼责任编辑:叶其英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