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官干部”暴露的问题不止发错短信

“跑官干部”暴露的问题不止发错短信

摘要:12月10日,网络上曝光了一条疑似浙江温州瓯海某局三把手的“跑官”短信。这条短信误发到他人的手机。当日晚11时39分瓯海区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证实,发信人确系温州瓯海区风景旅游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冯某。冯某已被停职检查。让我们共同关注本期经典案例。

【事件介绍】

温州官员错发“跑官”短信 曝光次日被免职

12月10日,一则错发的短信在网络上曝光引起热传,短信内容疑似为“跑官”信息,除发件人外还涉及其他3名官员。

根据短信截屏显示,短信为12月10日下午2点32分发出,内容全文为“陈书记您好,本来不想打扰你,看来不打扰你又不行,今天发信息给你又要请您帮忙,这次纪委要下派,我不想下派,因为程XX副局长马上退居二线,我想趁这个机会转岗为旅游局副局长,麻烦你跟X部长和XX部长讲一下好吗?可能马上到位,时间很紧。谢谢关照。”。该条短信共发送2遍,内容基本一致,第二遍发送时附上了落款——冯伟。

记者网上搜索,温州市瓯海区旅游局官网上确有一名领导叫“冯伟”,在公布的五名领导信息中排名第三,系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分管工作为协助局长分管办公室,负责财务、政工人事、目标考核、政府采购、党建、纪检、工会、计生、旅游招商引资等工作。而短信中涉及到“即将退居二线”的副局长程某排名第二。同时,短信截屏中保留的7位手机号码,也与这个纪检组长冯伟的手机号码一致。

瓯海区政府网上的干部任免公示显示,2012年7月5日,冯伟被任命为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娄桥街道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委员、副书记(兼);2012年9月4日,冯伟被任命为中共温州市瓯海区风景旅游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免去其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娄桥街道工作委员会委员、兼任的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娄桥街道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委员职务。

“跑官”事件发生后,记者联系了与此事相关的瓯海区各部门。最终,瓯海区委宣传部长黄文献回复:“事件发生后,我们当地相关部门立即启动了调查工作,我们也及时通报了区纪委对此事的处理。”

黄文献表示,12月10日下午经瓯海区纪委调查,核实该短信系区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冯某发送,冯某已被停职检查;12月11日上午9点15分,瓯海召开区委常委会,决定免去冯伟瓯海区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职务,并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

关于该短信中还涉及到的其他三位官员,黄文献并未过多透露,只是表示有新的调查情况会及时对外公布。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