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官干部”暴露的问题不止发错短信(2)

“跑官干部”暴露的问题不止发错短信(2)

摘要:12月10日,网络上曝光了一条疑似浙江温州瓯海某局三把手的“跑官”短信。这条短信误发到他人的手机。当日晚11时39分瓯海区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证实,发信人确系温州瓯海区风景旅游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冯某。冯某已被停职检查。让我们共同关注本期经典案例。

跑官短信不能以“表达述求不当”收场

作为一个纪检组长,竟然给书记发短信腆着脸“要官”,把党的纪律放于何处?这样的作为,哪还有一丝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这不是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举动,确实是在违规表达自己的述求,以此对其免职有根有据。但是,“跑官短信”不能以“表达述求不当”草草收场!当地官方显然过于轻率。

其一,对其与短信中的陈书记的关系调查与否?这也是许多网友在评论中提到的问题。因为从其短信内容来看,其与陈书记的关系显然非同一般。其中短信中写道“今天发信息给你又要请你邦忙”,可见他给陈书记发信息不止一次,陈书记帮忙也不止一次,那么以前什么事求陈书记帮的什么忙,可否调查?“可能马上到位,时间很紧。谢谢关照”更是显出其势在必得,好像陈书记一定会帮忙一样。这二人的关系应该撇清楚,以释公众质疑。

其二,其“表达述求不当”是否恰当?其身为一局纪检组长,应该知道党的组织纪律,应该知道如何正确表达自己的述求,但是他偏偏不按规矩办事,要以短信的方式向陈书记汇报自己的想法,这有作何解释?明知而犯,必有所恃。

其三,此干部可有其他问题?由其连发短信“跑官要官”,可见其对党的规矩和纪律还是不太遵守的,那么可否“拔出萝卜带出泥”,看看他还有没有其他违纪违规行为,一并给他查一查?

近年来,有些干部为达到升迁目的,千方百计地跑上级领导、跑推荐人、跑选举人,以得到上级的提名,拉到足够的推荐票、选举票。在他们看来,“不跑不送,原地不动;只跑不送,平级调动;又跑又送,提拔重用”,似乎已成为当官的“潜规则”。对这种“潜规则”的危害性,我们要有足够清醒的认识。我们党对无视党的政治规矩和纪律规矩“跑官要官”者历来持“零容忍”态度。这次该纪检组长误发“跑官”短信,一定要深入调查,弄清问题,以正党风党纪。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