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开面子 亮出底子 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抛开面子 亮出底子 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根据中央的安排部署,近期,各级各部门都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巩固专题教育成果。 

民主生活会是我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领导干部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旨在解决问题,统一思想,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开展。笔者认为,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要抛开面子,亮出底子,揭短不怕痛,真正找到问题所在,才能对症下药,药到病除。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要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因此,真正的批评要抛开面子。领导干部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有严肃的态度,不能做样子,走过场;要有开展自我批评的勇气,不要怕伤面子;要有开展互相批评的底气,不能把民主生活会开成表扬会,只求和气,不讲正气。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敢于亮底子。在查摆问题时要深入,敢于暴露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查找出的问题才能真正的触及灵魂;在开展相互批评时,要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只有坦诚相待,才能相互沟通,共同提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