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是民主生活会的生命线

质量是民主生活会的生命线

●要以党性为准绳,通过民主生活会这个平台,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提高个人党性修养

●思想性是民主生活会的灵魂,缺少了思想性,仅仅就工作论工作,没有以整风精神触及思想灵魂,民主生活会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民主生活会不能自我封闭,而应实现领导干部与党员群众的良性互动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贵在坚持,重在认真,要在细节。在新形势下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民主生活会制度,必须把严格要求、精细管理、注重实效、开拓创新贯穿始终,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工作机制,保证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

筑牢思想根基,强化三个观念

影响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最主要因素是思想认识不到位。开好民主生活会,必须树立正确观念,夯实思想基础。

党性观念。共产党人的党性需要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坚定的党性观念是首要前提。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要以党性为准绳,通过民主生活会这个平台,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提高个人党性修养。

组织观念。相信组织、把服从组织视为生命,是党员干部最可贵的品质。民主生活会能否达到预期效果,党员领导干部组织观念是否坚定,能否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把自己摆进去至关重要。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自己是组织的一员,自觉按照党的规定和组织要求办事。

民主观念。发扬民主是民主生活会的题中之义。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民主平等精神,以平等的身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纠正民主生活会中缺乏民主精神,听不得批评意见,甚至压制批评的家长作风。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在民主生活会上要习惯民主、尊重民主、发扬民主,营造浓厚的民主氛围。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