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市长”给党员干部带来了什么启示?

“吸毒市长”给党员干部带来了什么启示?

【事件介绍】

湖南吸毒市长被双开 与多名女子发生不正当关系

据湖南省纪委网站消息,湖南临湘市委原副书记、市长龚卫国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对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卫国立案审查。

经查,龚卫国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严重违反工作纪律,滥用职权,插手工程项目,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严重违反生活纪律,吸食毒品,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并非法生育一孩。

龚卫国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廉洁从政、遵纪守法,却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生活奢靡,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湖南省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龚卫国开除党籍处分;报省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对龚卫国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5年4月23日,湖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湖南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卫国涉嫌违纪,湖南省纪委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龚卫国,男,汉族,1972年8月生,湖南益阳人,199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6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在职博士研究生。

历任中南工业大学学生政治辅导员、宣传部干部,湖南省人事厅干部。2003年10月经公开选拔担任湘阴县副县长,后任湘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湘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汨罗市委常委、副市长,岳阳市文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2011年5月任临湘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2011年12月任临湘市委副书记、市长。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