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明析》编者按

《经典明析》编者按

摘要:马克思主义是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经典作家们是伟大的思想家、理论家、革命家。他们在哲学、经济学、政治学、历史学、军事学、人类学、法学、文学等方面都实现了革命性变革或有深入的研究,乃至对国际斗争、世事人生、思维训练、学术研究、道德修养等都有特殊教导或独到看法。

编者按:马克思主义是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经典作家们是伟大的思想家、理论家、革命家。他们在哲学、经济学、政治学、历史学、军事学、人类学、法学、文学等方面都实现了革命性变革或有深入的研究,乃至对国际斗争、世事人生、思维训练、学术研究、道德修养等都有特殊教导或独到看法。这些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鼓舞和指导着一代又一代的社会主义者奋勇前进。经典著作立场坚定分明,思想科学丰富,立论深刻严谨,论证周到有力,语言优美雄辩,文笔隽永活泼。经典和伟人之所以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因为其思考的都是那些社会和人生重大甚至永恒的问题,因而不因时代变化失去其意义和价值,相反总是给人以启迪和指导,时间越久越能为人们所认识。经典能给人崇高,给人智慧,给人清醒,给人振奋,指引人们不断攀登新的高峰。在风云激荡的当今世界,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中国,重视经典,学习经典,践行马克思主义已经成为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及包括青年在内的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和重要任务。在当今的“互联网+”时代,宣讲家网推出《经典明析》专栏,邀请对经典有研究的专家学者与大家一起重温经典学理论,并在实践中应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提高我们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