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互联网论坛在新举行 数字经济助力中新合作

中新互联网论坛在新举行 数字经济助力中新合作

1月19日,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中新互联网论坛。以“数字经济助力中新合作”为主题的中新互联网论坛19日在新加坡举行,来自中新两国政府、企业界、传媒及学术界的200多位嘉宾,就推动两国数字经济合作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以“数字经济助力中新合作”为主题的中新互联网论坛19日在新加坡举行,来自中新两国政府、企业界、传媒及学术界200多位嘉宾围绕如何推动两国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部长(工业)易华仁(S. Iswaran)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任贤良在题为“加强数字经济合作 开创中新合作新天地”的主旨演讲中说, 2015年11月,习近平主席应邀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中新双方一致同意将中国和新加坡关系定位确定为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成为新时期中新关系的重要里程碑。加强中新数字经济合作,是落实两国元首会晤成果的重要行动,是双方深化经济合作的新举措,同时也是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的迫切需求。

任贤良说,中新建交25年来,两国在经贸交往、产业合作、政府间项目合作等方面实现全方位发展,在数字经济领域拥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出现越来越多的成功案例,合作层次不断提升,成为中新合作发展的重要内容。本次论坛以“数字经济助力中新合作”作为主题,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与时俱进,对接发展战略,共同规划两国数字经济合作美好蓝图,为两国互联网领域互利共赢合作开辟前景。

任贤良建议,将深化中新数字经济合作作为密切中新合作关系的重要领域,推动中新数字经济合作作为共建数字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并通过增进相互投资、开拓合作新领域、推动创新创业发展、拓宽交流合作平台和渠道等方式进一步深化中新双方在数字经济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中新两国在网络空间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让中新两国人民搭乘信息时代的快车、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任贤良强调,深化中新数字经济合作将有助于打造中新经济合作的新动力,提高工业合作的质量和效率,更好地适应中新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不同阶段的需求与挑战。同时,能够进一步实现区域网络信息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促进互联互通,建立互联网经济区域共同市场,打造区域经济新引擎,开辟经济增长新空间。

易华仁表示,中国已经走在数字时代的前列,而新加坡作为东盟以至区域数字产业的中心,具有独特的优势,可以为中国互联网企业走出中国,在东盟国家寻求新的市场机遇提供良好平台。

易华仁说,随着东盟国家数字经济的发展,中新企业互利合作前景无限。数字时代为中新两国带来机遇,为两国企业发挥各自优势、谋求互利合作提供了契机。期待通过数字领域的合作,中新两国的经贸联系能够提升到新的水平。

来自神州数码、中兴、华为、中国移动、阿里巴巴、腾讯、小米、携程、滴滴出行、猎豹移动、合一集团、第一视频、新浪微博、搜狐、网易、软通动力、正保远程教育以及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新加坡报业控股、创行投资、星合公司等企业嘉宾还参加了闭门会议,分别就智慧城市、电子商务、在线旅游、在线教育、物联网等议题进行项目对接和交流合作。

中新企业界人士认为,中新两国企业合作空间广阔,期待通过加强两国数字经济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提高全球竞争力。

中新互联网论坛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共同主办,旨在推动中新互联网产业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