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大代表“支招”4大社会热点问题(2)

北京人大代表“支招”4大社会热点问题(2)

问题二:如何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人大代表罗建:全天候或分时段禁行或限行

“交通拥堵”问题可以说是北京“大城市病”尤为突出的问题,来自丰台代表团的罗建代表认为,应全天候或分时段实施禁行或限行,除公交车、七座及以下的小客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辆,实行双向或单向禁行。

对于万源北路东段至旧宫西路西段交通严重拥堵的问题,来自丰台东高地派出所罗建有自己的见解。据了解,万源北路拓宽工程西起丰台区东高地(104国道)、东至大兴区旧宫西路(德贤路集贤桥以西至万源路红绿灯)。

目前,丰台段的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已经结束并交付使用。然而因大兴区旧宫西路拓宽工程迟迟未动工,致使万源北路至旧宫西路西段间形成了哑铃型路段,每天道路交通严重拥堵、机动车行驶严重不畅、非机动车和行人面临严重安全隐患。

罗建认为,究其原因,就是大兴区旧宫西路未按万源北路拓宽工程统一规划和进度安排施工,进而产生了“断头路”,形成了“哑铃型”。“道路中间未设置隔离护栏,越拥堵机动车越抢行,非机动车和行人经常“无道可行”、安全隐患无处不在。”

罗建说,鉴于大兴区旧宫西路拓宽改造工程多年不决、施工也遥遥无期。为解决此路段的交通严重拥堵状况,确保道路畅通和人身财产安全,可实行一些临时治堵措施。

“全天候或分时段实施禁行或限行,除公交车、七座及以下的小客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辆,实行双向或单向禁行,”罗建还建议道路中间加装隔离带根治借道行驶,“从根本上解决还是需要大兴区抓紧旧宫西路拓宽改造工程施工,打通‘断头路’。”

此外,核心区停车问题都是人大代表关注的热点。秦红岭代表也表示应加大解决老旧小区的停车问题,“可以选取小区的一片空地,建成立体停车场,还可以探索早晚错峰停车的方式。”

例如,2015年,东城区一直在居住区内部及周边空间,挖潜增建和改造停车位,设置机械式、简易自走式立体停车设备3套,新增居住区停车位788个。“东城区备案的车位不到10万个,可在东城区注册的机动车却有50万辆左右,可想而知其中的困难,虽然新增车位不多,这项工作我们做的确实不容易。”东城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接受千龙网记者时表示。

据了解,下一步,东城区将计划开发社会单位的停车资源,社会单位停车场夜间向附近居民开放,而居民楼停车场向附近上班族开放,缓解东城区停车位紧张状况。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