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大代表“支招”4大社会热点问题(4)

北京人大代表“支招”4大社会热点问题(4)

问题四:二孩后教育问题如何解决

人大代表王幼君:增加学位供给 

刚刚过去的2015年,北京市各区在教育资源均衡,教育水平提升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教育的发展无论是中小学乃至学前教育,都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在此次人代会上,人大代表们对于教育问题的关注热度依旧。

来自朝阳代表团的王幼君代表认为,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受到更多市民的关注,孩子的增加势必会对教育提出更多的需求。“所以,学位的供给增加非常重要。”

这一点也和北京市的“十三五规划”的建议有着相似的要求。在“十三五”规划建议中,要求针对学龄人口数量和分布情况,合理增加义务教育学位供给,同时也需增加幼儿教育的学位。

同样关注教育问题的还有来自石景山区的王全礼代表,他希望未来北京市的教育资源能够更加均衡,各区之间的教师工资待遇能够进一步缩小差距,在此基础上,希望政府能够更加关注各区教师能力水平的提升,对于教师的培养能够出台更多政策。

谈到未来教育的发展,王全礼代表感慨道:“教育不仅仅教的是孩子的知识,更是教他们爱国,国家爱孩子,孩子才能更爱国家!”各区的教育资源均衡发展正是国家对孩子的一种关爱,这种关爱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渗透到他们的思想里,这也是我们国家教育工作发展的一种责任。

(本组文/千龙网记者 欧阳晓娟 张志兴 王丹 徐硕 王霁平)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