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落地要铿锵有力

精神落地要铿锵有力

作为机关党员干部,不管是自上还是而下的文件,都要对文件的主体要求和思想有一个深入的、全面的理解和领会,明白其真实意图,这样我们才能知道从何着手去开展,然而,仍有少部分党员干部对文件重视度不够,只知一级一级下发文件,而不去监督落实,让许多文件犹如石沉大海,未达到应有的效果。

学习文件精神,贯彻落实要求,并不只是简单的开会传达,而是要把文件精神落到实处,落到恰到好处,想和做要相结合,不然就成了纸上谈兵、成了光说不练假把式,这样易在机关干部内滋生形式主义之风,不注重实际工作,严重影响到政府部门的战斗力和公信力,进而也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降低了政府部门在人民群众心中的信任度,这对政府部门来说无疑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各部门对文件精神不仅要及时学习,更要吃透文件精神,重实践轻形式,为文件精神的落地奠定良好的基础,如何让文件精神落地更铿锵有力,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为老百姓谋取更多的福利,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作为机关党员干部,应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明确牵头部门和领导,把文件精神细化到职能部门,这样才能各司其职,也便于进一步的监督和跟进工作;第二,紧抓时间节点,严格按照文件精神的要求,明确责任,争取在规定时间内出色完成文件要求‘第三,结合工作抓落实,秉承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指导与实践相结合,各部门相互协调相互配合;第四,明确责任主体,建立完善的绩效考核机制,对文件精神落实不到位的职能部门应按照相应的制度进行处罚,提高党员干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只有端正工作态度,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增强其责任感,才能在工作中做到兢兢业业,才能更好地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