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在参加通州团审议时强调: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行政副中心建设

郭金龙在参加通州团审议时强调: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行政副中心建设

1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郭金龙代表来到市人大通州团,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和计划、预算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国家和人民需要一个什么样首都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行政副中心建设,增强首都意识、强化担当精神,自觉从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大局出发,肩负起建设好行政副中心的历史重任,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行政副中心建设,让副中心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成为五大发展理念在北京落地生根的示范。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行政副中心建设。突出绿色、宜居、人文、智慧发展,注重创业就业与居住功能均衡,加快形成内涵集约的发展模式,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国情、有时代特色的副中心建设路子。”美好前景,催人奋进。禹学河、韩克非、张梅菊、张金英、陈学明、何海龙、刘振东、岳鹏、杨斌等代表,一个接一个地热烈发言,细数通州喜人变化,表达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抢抓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建设好副中心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还就进一步促进京津冀生态建设协同发展、传承运河文化、均衡教育资源、提升医疗卫生水平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金龙对行政副中心建设的规划进度甚至一些工作细节都十分熟悉,他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与大家深入交流。郭金龙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充分肯定通州区工作抓得实、抓得紧,副中心建设有了良好开局。郭金龙强调,要咬住目标、凝心聚力,增强首都意识,强化担当精神,自觉从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大局出发,肩负起建设好行政副中心的历史重任。

一要从国家和人民需要一个什么样首都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行政副中心建设。做好北京工作,要牢固树立首都意识,任何时候都要把履行好首都工作职责放在心上,作决策自觉考虑发挥首都的影响和示范作用,抓工作自觉坚持首善标准,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使首都的建设管理与党和国家要求、人民的期盼相一致、与迈向世界舞台中心的社会主义大国首都地位相适应。建设行政副中心是落实好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履行“四个服务”职责的标志性工作之一。要把服务保障首都核心功能放在突出位置,坚持疏解与承接同步推进、“瘦身”与“健体”双管齐下,坚定不移地疏功能、调结构、控人口、治环境,把宝贵的资源聚焦到服务首都核心功能上来,以历史的眼光做好规划、布局,打造首都建设的精品力作,经得起历史检验。

二要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行政副中心建设。建设好行政副中心,是北京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一个重要而集中的实践平台。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协调作为内在要求,把绿色作为必要条件,把开放作为必然选择,把共享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副中心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成为五大发展理念在北京落地生根的示范。

三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行政副中心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城市发展“五个统筹”的要求,围绕副中心建设共同努力,改革攻坚。通州区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改革经验,切实提高以改革促发展的水平。

四要广泛凝聚建设好行政副中心的强大合力。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增强走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以优良的作风凝心聚力,保障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让广大群众成为副中心建设的自觉参与者和真正受益者。

郭金龙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的要求,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认真解决“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努力把中央描绘的首都未来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为通州人民带来新的福祉,为更好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履行首都工作职责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