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三感”,决胜小康(2)

 提升“三感”,决胜小康(2)

三是使命感。

使命,辞海中有三种解释:(1)使者所奉之命令。《北史·魏收传》:“李谐、卢元明首通使命,二人才器并为邻国所重。”(2)奉命出使之意。《宋史·田景咸传》:“每使命至,唯设肉一器,宾主共食。”(3)任务。《三国演义》第八回:“但有使命,万死不辞。”后来把使命引申为肩负重大的任务和责任。对此,马克思说:“作为确定的人,现实的人,你就有规定,就有使命,就有任务,至于你是否意识到这一点,那是无所谓的。这个任务是由于你的需要及其与现存世界的联系而产生的。”

对于领导干部而言,尤是如此。全会提出,要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这些既是实现经济市场化、政治民主化、社会和谐化、生态文明化、价值观先进化和多元化的前提和保障,也处处透出艰巨的改革发展使命,是需要每个合格的领导干部无条件接受的。

现在,学习全会精神,特别是站到决胜小康终极目标上论,提升领导干部以上“三感”显然有着相当分量。只有领导干部在全会精神中涵养起较强的道德定力,树立起“人心是最大的政治”观,以及“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积极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创新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观念、体制、方式方法,提高党把握方向、谋划全局、提出战略、制定政策、推进改革的能力,为发展航船定好向、掌好舵,更好地发挥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决胜小康、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才指日可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