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2)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2)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明确纪律要求

要求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市委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改进作风规定,严格遵守“八个严禁”;要求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规定和要求,杜绝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要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前提下,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要求各部门领导加强对本部门人员的监督管理,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同时,通过短信平台,向干部发送廉洁短信,时刻提醒干部职工绷紧“廉洁弦”。

二是严明纪律,改进作风

元旦期间,除值班车辆外其余公车进行统一规范封存。实行重大节假日值班和公车管理制度,确保节假日期间工作的有序开展和违规使用车辆的发生;做好元旦期间值班人员的安排,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保持在岗,保障通信24小时畅通,纪检监察机关要对值班人员进行电话督查。

三是加强监督,廉洁过节

狠刹不正之风,镇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动员千便不如问责一人。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求,实践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围绕常见“节日病”,持续进行明察暗访,以零容忍态度对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处,严格追责,同时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提振群众信心。

正常、文明、积极向上的人际关系,是一个社会能够保持和谐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在全社会树立正确的礼仪观念,让崇尚健康礼尚文化的风气越来越浓厚,过一个健康向上、文明祥和的节日。节庆时节,将不会再是那些行贿受贿者的温床,也不会再是公款吃喝的沃土。那些打着“礼尚往来”幌子、大搞圈钱交易者,遮羞布已经被撕去,一切见不得光的丑恶隐私,将暴露在阳光之下,灰飞烟灭。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