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计划

党政办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计划

核心提示:做好群众接待工作。按照热情有礼、大方得体的原则,扎实做好日常接待工作。对于来访群众,规范接待程序,耐心寻问来访人基本情况、信访事项并进行登记,然后通知包村干部及司法所人员,定期将信访登记情况向主管信访工作领导汇报。

015年,党政办围绕“办文、办事、办会”三大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督促检查,协调服务三个作用,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站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5年工作总结

(一)加强学习,提高办公室人员的综合素质。党政办担负着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对外协调和后勤服务等工作,具有参谋、助手、协调、服务、把关、督办等六大职能,工作做起来千头万绪,这就要求办公室的人员必须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才能胜任。平时要求办公室人员多看新闻,利用办公室的优势学习各类文件,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二)组织好各项会议。党政办严格按照会议的标准和要求,从会务安排、会议材料准备、会场布置等都做到了严谨有效,周密细致。每次会议都取得圆满成功,为乡党委政府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顺利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做好文件的上传和下达及档案管理工作。党政办对所有收发公文做到逐一登记,上级来文都要及时、准确的分别呈送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及各主管领导,并严格按照领导批示及文件要求交办主管领导或相关单位和人员;下发文件、通知均能及时送达有关单位或个人,没有出现因文件传送不到位导致党委政府工作受到影响的情况。完成20**年档案装订归档工作,顺利通过县案局验收。

(四)做好信息调研工作。制定执行好信息工作奖惩办法,督促各部门及时上报反映本部门及全乡工作经验、亮点工作的信息及反映社会热点的舆情信息,并充分发挥市信息直报点作用,及时有效反馈信息。2015年信息工作得分45分,添加政府信息公开240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全县名列前茅。

(五)做好群众接待工作。按照热情有礼、大方得体的原则,扎实做好日常接待工作。对于来访群众,规范接待程序,耐心寻问来访人基本情况、信访事项并进行登记,然后通知包村干部及司法所人员,定期将信访登记情况向主管信访工作领导汇报。

(六)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一是规范办公用品统一采购。严格履行各部门申请、分管领导签字、主管机关领导审批的程序,然后统一采购,有效保证了政府正常运转。二是做好机关设施维护及卫生工作。加强机关设施管护,安排专人对院外的水管道、排水渠等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联系维修,将机关卫生划分卫生区,并及时督促各部门打扫,确保机关内外整洁。三是做好选举物品采购发放及选举影像资料保存工作,在每批次选举前及时将选举用品发放到包村干部手中,选举后及时收回,并将各村选举影像资料分类保存,确保了选举工作有序开展。四是购置了售饭机,提高了伙房的工作效率,规范了伙房的管理。五是锅炉改造,配合农业局中标企业对我乡的取暖锅炉进行环保改造。

(七)机关考勤管理工作。我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每周一统计,年底汇总的程序,将汇总结果报纪检和组织部门。

二、存在问题

办公室人员应做到眼、耳、手、口、腿五勤,这五勤我们做得还不够,主动性、创新性不足;在信访接待方面还有待完善,另外综合协调能力、文字写作水平也有待提高。

三、2016年工作安排

1、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进一步地提升党政办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办公室工作人员办文、办会、办事的能力,为党委政府提供优质的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2、在做好日常工作上下功夫,更为严谨细致。一是继续抓好办文、办会、办事。及时准确的把上级通知和工作要求上报乡各党政领导成员,认真做好各种会议的会议通知、会场布置、会议材料准备等各项工作,为会议顺利召开创造条件。二是继续做好公务接待,对来访人员热情招待、服务周到。三是继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公务用车、机关卫生、夜间值班等各项制度。特别是要安排好节假日、防汛等重点时间的值班,确保及时准确把上级的通知和工作要求上报乡领导并传达到各所站、有关人员中去。

3、在强化监督职能上下功夫。继续严格考勤管理,坚持每周一统计一上交制度,即每周根据考勤记录进行统计,并将结果报纪检、组织部门,便于领导及时、准确的掌握各种情况。

4、在抓好信息调研上下功夫。联系县委、县政府信息科有关人员了解上报要点,提高信息质量和适用性。与组织办联合组织大学生村官及年轻干部每两周写一篇调研文章,每周组织一次自由讨论的专题会,形式不限,通过这种方式来调动年轻干部的积极性,促进他们多读书、多调研,充实自己,提高文字写作水平。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