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邻里“最后五十米”

打通邻里“最后五十米”

去社区参观,有一个“门外邻里情”项目备受好评。虽然小区里楼与楼只有50米之距,但邻里之间彼此陌生。小区创新交流平台,为孩子们设计了创意活动,孩子们熟悉后,带动家长认识,进而变成了好邻居。可见,打通邻里的“最后50米”,有时只需各方迈出小小的一步。

远亲不如近邻。然而,在社区生活中,“紧闭房门过日子”“见面不知是邻居”,竟成一种写照。事实上,人们的内心并非没有互识、交流的渴望。遇到急事难题,谁不希望有热心邻居搭把手?更何况,多点走门串户的温馨,也能增加生活的归属感。产生交际“中梗阻”的原因,往往还是因为存在沟通短板。

有活力的城市生活,特别注重人与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互动,培育感情和心理上的认同感。多一些邻里间沟通、交流的载体,多一些善意的相互释放,生活可以更亲切、更美好。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