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任务完成情况汇报

2015年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任务完成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把招商引资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范围,任务落实到人,考核奖惩到人。依据我镇制定出台的招商引资信息任务和考核奖惩措施意见,对有效信息考核采取即时收集、每季通报、半年考核一次、半年兑现一次的方法,坚持真奖实奖,坚决不打和牌,做到全镇上下聚力招商引资,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我镇按照市委、市政府“四个大突破”的要求,围绕“思想大解放、项目大突破、镇村大变化”的工作目标,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超额完成市交目标任务,分别获得2015年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工业经济招商引资流动红旗奖。

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2015年,全镇完成招商引资实绩2.51亿元,占市交目标任务的125.5%。新签约3000万元以上项目1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个;新开工项目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个;竣工项目1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个。实际利用外资完成515万美元,占市交目标任务的103%。

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主要做法

今年以来,我镇专题召开项目大突破动员大会,多措并举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一)做强能人经济。年初镇党委组织专门力量,对**籍在外从事温室材料产业的企业进行摸底调研。在明确温室材料产业招商思路后,我镇于五月份策划了“外出招商突击月”活动,由副镇级领导带队拜访在外从事温室材料产业的**籍能人,激发在外能人回乡创业。从年初谋划到调研论证,再到与老板进行对接谈判,镇党委克服一切困难,成功招引上海温室老板吕文道等26名从事温室材料业主共同出资5亿元回乡建设温室材料科技产业园。

(二)做好转型文章。今年我镇企业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步伐:针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动员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进行技术改造,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与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联发、东奥、嘉禾食品以及金达电器等企业产销额大幅度提升。企业商标、品牌、专利建设得到加强,对财税贡献明显增加。

(三)打好招商“组合拳”。一是融入全市招商活动。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开展靶向招商、平台招商、以商引商,全年共组织招商活动37次。二是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建立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小组,整合园区办、村建、国土以及项目所在村相关力量,切实解决土地流转、规划设计、项目审批等问题。三是加大园区建设力度。抢抓城北高新园区建设机遇,进一步拉开园区框架,提升园区功能,配套路面硬化、亮化、绿化以及供电、通讯、给排水设施。

三、主要问题和不足

一是我镇经济总量不大;二是大项目、好项目、科技含量高的项目不多;三是项目推进速度不快。特别是温室材料科技产业园建设涉及多个项目,目前公司已完成注册,四个部门已完成实地勘察,现正在做立项前的能评。该项目从立项到办理施工许可证,还需要环评、安评,办理规划许可证、建设许可证等手续,每项流程都要一定时间,可能会制约项目建设的推进速度。镇党委恳请市领导多多给予关心和支持,将该项目建设提交市城规会,以项目会议纪要形式,请涉证单位部门给予方便,允许该项目边建设边与单位部门对接办理相应手续证件。

四、2016年主要目标和措施

(一)强化目标引领。坚持强化全镇上下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目标意识,层层分解目标,发挥目标任务的激励作用。2016年我镇力争外出招商不少于15次,组织招商活动不少于4次;收集有效信息不少于15条,新签约项目不少于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个,5000万元至1亿元项目2个,5000万元以下项目2个。

(二)强化活动推进。2016年镇党委将围绕“重大项目推进年”和“企业转型升级突破年”,做到“三抓”:一是抓信息的搜集。利用亲情友情老乡情和传统节日在外老板能人回家的契机,加强沟通,搜集信息。二是抓舆论的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宣传**、包装**、推介**,吸引在外能人回乡投资兴业。三是抓方式的创新。坚持书记镇长带头抓招商,继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组织镇村干部外出抓招商,邀请有意向性来我镇投资的老板到我镇考察,力争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我镇。同时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鼓励企业用好科技创新券,加强产学研合作,提升品牌创建的实质内涵,打造**工业经济新名片。

(三)强化激励考核。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把招商引资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范围,任务落实到人,考核奖惩到人。依据我镇制定出台的招商引资信息任务和考核奖惩措施意见,对有效信息考核采取即时收集、每季通报、半年考核一次、半年兑现一次的方法,坚持真奖实奖,坚决不打和牌,做到全镇上下聚力招商引资,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