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北京吃元宵汤圆好去处?

元宵节北京吃元宵汤圆好去处?

摘要:传承百年美味需要的是坚定与耐心,在南来顺,我们能感受到店家对传统美味的坚持。南来顺的黑芝麻元宵历年来都极受追捧,选出个顶个的好芝麻,然后经历水洗、晾干、吹麸、去杂的层层把关,做馅之前还得加糖加油上锅炒,赋以元宵独特的香味,在这绵延的香味中,几辈人的手艺就这么传承下来,也足见传承者的功夫。

“过完十五才出年”,一语道出情感内敛的中国人对农历新年的深情眷恋。当全家人举杯共迎新年,和和美美地团聚在一起的日子又将成为记忆的时候,我们发现,这份美好是那么地让人依依不舍。因此,元宵节便成为醇厚亲情一次短暂而浓烈的注脚,而圆润饱满的元宵和汤圆,也将不负众望地将温情扩大到每个人的心田。虽然个头可爱的元宵和汤圆成为元宵佳节的“最佳形象代言人”,但是两者可不能混为一谈。那就随我们一起走遍京城,品品哪个味道足,看看哪个更热闹吧。

元宵:“摇”出新年好运

曾几何时,元宵夜,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看着热气腾腾的馅料在糯米面里欢快地蹦来蹦去的时候,每个人从心底油然而生最真诚的祝愿,而随着笸箩的不停摇动,不仅摇出了味道鲜美的元宵,也摇出了红红火火的新一年。

汤圆:“包”出家庭和美

柳永的一句“重湖叠巘清嘉,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将江南的温婉柔情刻画得淋漓尽致,当看着心爱的人用纤纤玉手,拨弄细腻柔软的面粉,最后包成精致爽滑的汤圆时,此种温柔最是撩人心田,家的温馨涌上心头。

锦芳小吃:百年元宵越发时尚

对于“元宵”,锦芳从来不缺乏创意,多达几十种的馅料,让人感叹美味的无限想象:在这里没有吃不到,只有想不到。传统的山楂、桂花、豆沙、什锦;时尚的巧克力、杏脯、圣女果等品种静静地等候客人的光临。最重要的是,锦芳小吃每年都会有新鲜的花样。

坐标:台基厂十字路口、两广路大都市街南1楼大中电器1楼

功德林:净素元宵清新健康

趁着年意还浓,不妨在功德林浓浓禅意的清雅环境中,尝尝颇受欢迎的净素元宵。功德林作为京城极负盛名的净素餐厅,其出品的净素元宵亦是清新健康。整个生产过程大小五荤均不沾染,馅料更是用健康纯净的食材,沿用古寺的秘密配方制作而成。为人们带来了低脂、低糖、低油的元宵佳品。

功德林的净素元宵有多达10个品种,无论是传统的黑芝麻、桂花,还是新鲜的玫瑰、可可,都让人印象深刻,香醇软滑的口感在口中百转千回,滚烫又甜蜜的幸福从心底油然而生。

坐标:前门东大街2号

南来顺:地道美味传承百年

传承百年美味需要的是坚定与耐心,在南来顺,我们能感受到店家对传统美味的坚持。南来顺的黑芝麻元宵历年来都极受追捧,选出个顶个的好芝麻,然后经历水洗、晾干、吹麸、去杂的层层把关,做馅之前还得加糖加油上锅炒,赋以元宵独特的香味,在这绵延的香味中,几辈人的手艺就这么传承下来,也足见传承者的功夫。然后再用精致细磨的面粉摇上一摇,再放在开水里煮上一会,元宵吹弹可破、入口即化,配上绵长不绝的芝麻香,味蕾在微寒料峭的春风中妩媚地起舞。

南来顺元宵品种丰富,除了黑芝麻,还有什锦、松仁、枸杞、山楂、玫瑰、橘子、桂圆、可可等馅料一应俱全。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