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去年年底再掀选房入住新高潮 1620户轮候家庭喜迁新居

公租房去年年底再掀选房入住新高潮 1620户轮候家庭喜迁新居

摘要:新的一年到来之前,1620户公租房轮候家庭拿到了钥匙,分别搬进了位于10个公租房项目的新居。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了解到,多个项目的同时推进、“多点开花”,让本市再一次掀起了公租房选房入住的新高潮。

新的一年到来之前,1620户公租房轮候家庭拿到了钥匙,分别搬进了位于10个公租房项目的新居。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了解到,多个项目的同时推进、“多点开花”,让本市再一次掀起了公租房选房入住的新高潮。

终于能过一个有“家”的春节

验证身份、签订合同、缴纳费用、物业交验……在高米店家园办理入住的现场,租户们在现场管理人员的引导下排队等候,井然有序,租务大厅内不时传来乔迁之喜的祝福问候和爽朗的欢笑声。“这回真是双喜临门了,年前能乔迁入住。”一位租户感慨万千,多年来一直是老大难的住房问题得到了解决,终于可以过一个有“家”的春节了。

高米店家园是市投资中心第一个投入运营的自建项目,2015年12月28日至12月29日,两天时间里共为413户大兴区家庭办理了入住手续。拿到钥匙的租户当天就开始陆续喜迁新居。正式启动运营的高米店家园,也成为市投资中心第22个运营项目。

其他项目也捷报频传。公开摇号配租方面,朗悦嘉园入住了15户房山区公开摇号家庭。“先到先得”配租方面,梨园家园、苏家坨分别入住81户、90户“先到先得登记”家庭,辛店家园、凯盛家园、馨瑞家园、溪城家园“先到先得”配租选房166套,将于近期办理入住。社会单位趸租方面,辛店家园、远洋沁山水和同馨家园分别与三家趸租单位签订855套房源的租赁协议并收取租金。

三种配租模式全面落地

涉及项目多、入住规模大,年前这一波选房入住高峰让市投资中心忙得不亦乐乎。虽然多个项目并行推进,但依然保持了高工作效率。市投资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租中心区域分中心的职能作用和运转能力进一步增强,多数选房入住工作所需人员、物资在区域范围内协调落实,初步构建了“公租中心统筹指导、区域分中心组织协调、项目具体实施”的配租入住工作体系,选房入住工作实现了由“分批依次开展”到“多批并行推进”的转变,工作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据介绍,新的一年到来前,10个公租房项目办理了选房入住,新增入住家庭共计1620户,有效解决了部分长期轮候的租房困难群众和单位职工住房问题。本次选房入住工作涵盖了公开摇号、“先到先得”和社会单位趸租三种配租方式,“三步走”配租模式实现全面落地、常态化办理。三种配租方式都已经在较大程度上突破了各区壁垒,进一步提升了公租房配租的市级统筹程度,促进了人房匹配、职住平衡,有效提高了房源配租和房源利用效率。

7个公租房项目元旦后登记意向

还没有住进公租房的轮候家庭也不要着急,7个公租房项目的近万套房源将在元旦假期结束之后开始进行意向登记。市投资中心日前对外发布消息,启动本市实行统一分配公租房以来房源数量最多、区域分布最广,实现全市覆盖的一次配租。

此次配租的房源涉及管庄北二里(463套)、燕保·马泉营家园(3140套)、燕保·温泉家园(1046套)、岳各庄(阅园)(760套)、亦庄新城(701套)、燕保·马驹桥家园(3004套)、燕保·大学城家园(847套)7个项目,房源共计9961套,分别位于海淀、朝阳、丰台、大兴、房山、通州等6个区。在这9961套房源中,小套型就占了多一半,共5408套,建筑面积在28.55平方米至46.84平方米。中套型和大套型各有1413套和3140套,面积均在62.89平方米以下。

在这次亮相的7个项目中,马驹桥家园以每月每平方米24元的租金成为市投资中心成立以来租金标准最低的公租房。也就是说,选择租住在马驹桥家园的轮候家庭,房租最低每月仅为690元,最高不过1430元。其余6个项目的租金在每月每平方米30元至45元之间。需要注意的是,租金中包含物业费,但不包含供暖费、水费、电费、燃气费、电话费、上网费、有线电视初装及收视费等。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