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提现收费 这样真的好吗?(3)

微信提现收费 这样真的好吗?(3)

【启示与思考】

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行业是破坏性的,这种破坏性背后不仅是技术革新带来的便利,其实成本的缩减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以前我们转账汇款,需要缴纳大量的手续费,但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很多时候这些成本消失了。微信支付的提现收费,无疑是把早前银行给我们带来的成本,又重新嫁接给了我们。

商业规则下,利益至上,我的平台我做主。微信支付提现收费的行为可以理解,微信确实也有这样的资本,提现收取手续费伤害用户体验的背后,有平台积累下的数亿用户在支撑。但我们说句不好听的,这其实就是微信体量大了,用户都进来了,然后就开始收费了,本质上是对用户的倒逼。

不知道大家熟悉不熟悉现这样的一个场景。这几天我在外地旅游,由于现金带的不够,在支付费用时,看到柜台上的POS机时,原本是准备刷卡支付的,但老板却强烈推荐我使用微信支付或支付宝。问其原因,“我们这小本生意赚钱不容易,刷卡还得交一笔手续费”。

事实上,无论是微信还是支付宝都会向商家收取手续费,根据早前《证券日报》记者调查到的数据,目前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的手续费为0.4%-0.6%不等,如果我们再考虑到,眼下这些平台正积极抢占线下消费场景对商家进行的补贴,商家的手续费费率可能还要更低甚至完全没有。相比目前传统POS机收取的0.38%-1.25%的手续费费率来说,自然第三方支付对商家有着更大的吸引力。

所以,微信支付不妨想想如何从商家身上获取更多的利润,而不是想着从用户身上获取。随着第三方支付向线下的渗透,即使未来第三方支付的手续费和银行一样。商家为了便利性,我想恐怕更多还是会愿意尝试第三方支付平台。对微信支付来说,如何将海量的第三方支付用户转变成利润更丰富的业务用户,这可能才是关键。对用户收费,看来可能只会成为微信支付下的一步臭棋。

欢迎继续关注经典案例。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