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如何成了学习雷锋纪念日(5)

3月5日如何成了学习雷锋纪念日(5)

因中苏论战,雷锋纪念日推迟两天

1963年2月22日,毛主席题的词终于写好了。他没有用林克拟的句子,说学雷锋不是学一两件事迹,也不只是学他某一方面的优点,而要学他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学习他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但普通干部、群众学雷锋,领导干部也要带头学雷锋,才能形成好风气。

随后,《中国青年》杂志向团中央书记处做了汇报,经中央有关领导决定,毛主席的题词由新华社发通稿。因为题词是给《中国青年》杂志的,杂志3月1日出刊,所以决定3月2日由新华社发通稿。但罗瑞卿以中央书记处书记的身份指示:《人民日报》要发关于中苏论战的九评,再推两天发题词。于是,新华社便在3月4日发了通稿,各家报纸均在3月5日头版头条刊出。从此,3月5日便成了学习雷锋纪念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