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以修身铸税魂

严以修身铸税魂

摘要:加强党性修养,将个人修身置于党的事业之中,方能明确努力方向,内心才会变得强大,担负起历史与时代赋予的重任。

被传为千古佳话的廉政故事——《陶母退鱼》,说的是晋代名臣陶侃年轻时曾任浔阳县吏,一次利用职务之便,弄了一坛官家的咸鱼托人送给母亲。在了解情况后,陶母原封不动地将咸鱼退回,并附信责备他:“你身为县吏,用公品送给我,不但对我没任何好处,反而增添了我的担忧。”这事对陶侃教育深刻,此后他牢记母亲教诲,处处严以修身,清廉做官,成了一位官德高尚、受黎民百姓爱戴的名将。

《陶母退鱼》之所以回味无穷,是因为陶母不仅为儿子把住了廉洁这一关,更可贵的是教子为官要时时约束手中权力。然而,在现实中,有的党员干部喊着修身的口号,却玩起“休身”的把戏,放松了世界观改造,把修身自律抛之脑后,不讲规矩,不守纪律,结果败坏了风气,带坏了队伍。因此,党员干部应当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宗旨意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方位展示国税人务实的精神风貌,树立起国税人的良好形象。始终不忘修身正己、防微杜渐、廉洁奉公、一尘不染,坚守政治规矩的底线,敬畏党纪国法,清白做人、干净为官,真正做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政绩。

严以修身,应把学习放在首位。加强党性修养,将个人修身置于党的事业之中,方能明确努力方向,内心才会变得强大,担负起历史与时代赋予的重任。加强学习是党员干部修身之重要法宝,要把学习作为严以修身正己之道。修身正己要坚持学以致用,在破解税收工作难题、服务人民群众、支持经济建设中不断砥砺品质、锤炼党性,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把在严以修身中激发出来的干劲儿用到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对群众和纳税人反映强烈的问题,要集中力量,精准发力,专项治理。增强为百姓和纳税人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做到慎欲、慎微、慎权,就会树立“严”的形象,培育出“实”的作风,铸就让人仰望的精神高地,推动税收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党员干部严以修身,必须见诸行动,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打铁还须自身硬”,正人先正己。“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这是修身所追求的目标,正像范仲淹《岳阳楼记》所追求的修身最高境界:“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总之,要在不断实践中加强修身,有益于提高思想文化素质,有益于净化个人的心灵,也有益于开拓自己的工作。纳税人是税务人的衣食父母,必须倾心服务、倾情奉献,真正把岗位当“战位”,用实际行动打造新税风,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措施,多为群众和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给纳税人提供更多便利,提升税收管理水平,让纳税人少跑路,用服务赢得纳税人的满意和尊重,推进办税现代化改革,让纳税人有更多获得感,走出一条思想观念大转变、服务经济大发展、各项工作大突破、社会形象大提高的科学治税之路。党员干部要有远大的抱负和理想,坚持修身不放松、洁身自好不放纵,把心思与精力都用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上,严于律己,以俭修身,以廉养心,方能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好税官。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