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从严治党融入党校教育

将从严治党融入党校教育

摘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中明确要求各级党委把党校工作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大格局下来谋划,中国移动党校按照意见要求,在实践中自觉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校教育的各个环节之中。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校(以下简称中国移动党校)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成立的企业党校,是中国移动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教育的主渠道,在推进中国移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的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中具有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中明确要求各级党委把党校工作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大格局下来谋划,中国移动党校按照意见要求,在实践中自觉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校教育的各个环节之中。

领导讲课,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表率

中国移动党校高度重视领导干部讲党课,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大力支持下,2015年干部进修班邀请了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和全体党组成员到党校授课并与学员互动交流。党组书记带头讲党课,围绕公司战略,结合公司党的建设实际和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帮助学员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党组成员讲党课,不仅讲授网络、市场等业务内容,还要讲党性,根据“一岗双责”的要求,结合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提要求谈体会,促进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为广大学员带来一份份“知识大餐”的同时,也使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应有的力度,并形成了以讲促学、以讲带学的良好风气。此外,中国移动党校主持工作的校领导,每学期都会为学员作入学教育,帮助学员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转变学习作风,得到学员的高度认可。

理论学习,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头脑武装

中国移动党校在理论教育中,坚定不移地贯彻党校姓党原则,不断总结教学经验,创新教学形式,确保了理论教育的实效。一是组织在线学习,建立了网上党校和手机党校学习平台,丰富学习资源,使理论学习突破了时间、地点、内容的限制,充分尊重学员的个性,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举办读书沙龙,引导学员沉下身子、静下心思,原原本本学习理论原著,敞开心扉交流学习体会,在深学细悟中掌握核心要义,在分享研讨中领会精神实质。三是开展具象化教育,把抽象生涩的理论知识用形象生动的具体图文表现出来,增强理论学习的趣味性,为此专门设计了一套分别以好干部标准、三严三实、四个全面、五种思维、追思焦裕禄为主题的宣传图,不仅在教室走廊进行展示,而且还嵌入到学员手册中。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