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硬仗、补短板、粮食安、风气正

打硬仗、补短板、粮食安、风气正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8日上午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在湖南代表团引起热烈反响。代表们表示,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加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精准扶贫,进一步加强粮食安全保障,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8日上午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在湖南代表团引起热烈反响。代表们表示,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加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精准扶贫,进一步加强粮食安全保障,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硬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场硬仗。

作为在会上发言的工业战线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湖南工业的特色和亮点,同时也反映了企业的困惑和需求。

“总书记非常关心制造业发展,他听得很认真,还询问了多个问题。”谢超英认为,总书记提的5个“把握好”——即:把握好“加法”和“减法”、当前和长远、力度和节奏、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系统、辩证地诠释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谢超英看来,下一步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让企业受惠,让企业发展,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省长杜家毫说,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中央作出的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发展方式的重大创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重要抓手,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学的生动体现。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湖南实际,更好地用改革的思路做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

推进精准扶贫 补齐民生短板 

“一手抓结构性改革,一手抓补齐民生短板”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南团审议时提出的明确要求。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并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的新时期扶贫基本方略。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