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菲:画出同心圆 共筑中国梦

黄海菲:画出同心圆 共筑中国梦

春风拂面,万象更新。沐浴着和煦的阳光,来自各个阶层、各个领域的代表,带着人民的重托,共赴盛会,共商国是。中国共产党正掌舵“中国号”巨轮,承载着华夏儿女驶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行道。

1

壮丽的蓝图已经展开,崭新的未来由我们开创。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家国呈祥,中华儿女共沐荣光。我们将上下齐心,画出最大同心圆,铸造一个可爱的中国,美丽的中国,健康的中国,和谐的中国……2016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挥动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指挥棒,以理念的高度引领行动的高度,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开拓“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 、“一带一路”、“亚投行”……发展新境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以结构性改革撬动发展全局,让创新成为发展第一驱动,把发展的巨大潜力转变为现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随着经济的持续增长,我们不仅要实现“仓廪实”、“衣食足”,更要塑造“知礼节”、“知荣辱”的高素质公民。优秀的文化宛若和风细雨般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润物细无声”地融入经济力量、政治力量、社会力量之中,培育文明自信、开放包容的大国公民。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富强、中国美丽,形成“生态携产业齐飞,环保与建设并重,新城共山水一色,文明伴和谐同行”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独学而无友,孤陋而寡闻”我们将敞开胸襟,与不同文明互学互鉴, 不断扩大“朋友圈”,在全球化中布局我国的发展,着力实现合作共赢,内外联动,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为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公共产品供给,提高我国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话语权,构建广泛的利益“共同体”。在党的坚实领导下,我们将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兑现7000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庄严承诺。在奔向全面小康的征程中,铁腕反腐,全面从严治党将持续推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党与人民鱼水相依,改革发展共识深度凝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社会各项事业在法制化轨道运行,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耀在每一个人身上。

共同的价值追求凝聚强大的奋斗力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价值观的内核,能够跨越不同阶层,不同的利益群体,成为56个民族、56个兄弟姐妹共同的精神居所。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支撑民族和个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每一个人只有坚守正确的价值信仰,才能使人生之屋坚不可摧。“人生如屋,信念如柱。柱稳屋立,柱倒屋塌。”以实际行动去践行爱国、诚信、友爱、敬业,用切实的责任担当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贡献力量。“无农不稳,无工不富,无商不活,无兵不安,无士不兴。”是农民就要不畏“汗滴禾下土”的辛苦;是工人就要精益求精,善做善成,做大国工匠;是商人就要在创业创新的大潮中驰骋天地;是军人就要戍守边疆,保家卫国;是知识分子就要传播文明,教化民众。各个阶层各个行业的劳动者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汇聚起社会进步的磅礴力量。

勤勉履职,实干跃升。春天是勤垦当下的时节,播种希望,用汗水浇灌出梦想之花。奔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路上,我们坚定信念,勤勉实干,不断刷新事业的新高度,使自己有限的生命在无限的社会发展之中熠熠生辉。如果说社会是海,那么人生便是茫茫大海中的一叶小舟。个人总要融入社会,参与实践,服务人民,才能获得自身发展的价值感和尊严感,才能搏击出属于自己的绚丽浪花。正如雷锋所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当我们躬身劳动,为集体和社会创造物质财富,积淀精神财富时,就是在回报社会并成就自我,使个人的进步成长与民族的进步成长同频共振。积极投身实践,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不好高骛远,不空谈论道。在实际工作中,不甘落后,奋勇争先、追求进步。以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的自觉意识,秉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勇气;“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信心;“壮心未与年俱老,死去犹能作鬼雄”的志向,在常规工作中闯出新路,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做到扎根实际,常为新,敢创造。无论是美好的中国梦还是个人想要的“稳稳的幸福”都植根于辛勤的劳动中。社会发展离不开平凡的你和我,这是一个共建共享,团结奋进的国家。“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勤勉履职,实干跃升。让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明天的辉煌。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当下,我们面临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全社会更要弘扬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精神,坚定抓铁有痕、克难而进的意志,铸造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气魄,打一场漂亮的扶贫攻坚战,创新发展无止境。圆梦路上,砥砺前行!

涓流汇海,聚沙成塔。

大中国,大时代,需要大家的大智慧、大担当、大作为。

团结奋斗,赢得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开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良好开局,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