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荣:推进改革工作机制创新

刘雪荣:推进改革工作机制创新

抓改革是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实践中,我们着力推进以下几个方面的改革工作机制创新,致力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推动改革举措早落地、见实效。

创建改革分类考评体系。在全省率先出台《黄冈市全面深化改革分类考核评估办法(试行)》,按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全市改革台账管理模式,严格落实按月对账、看表管理、归类指导和结项验收。

创建改革督察体系。首次将改革督察工作整体纳入对上半年全市责任目标考核,实行计分考核和通报。对督察单位开列问题清单,由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下发《改革督察问题整改建议书》,实行挂账管理,跟进督办整改落实。

创建改革约谈工作制度。对改革约谈作出全面、系统的制度规定。对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改革决策部署不力等有关情形,及时启动组织谈话,指导、督促整改落实。

创建市县改革联络员职责规范。明确改革联络员10项具体工作职责,强化履职履责,规范改革联络员队伍管理,打造改革“尖兵”,提升改革联络工作水平。

探索建立改革项目化管理办法。在改革的决策与实施过程中引入工程项目管理的理念、机制与方法,在改革立项、提出方案、专家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督察考评、结项验收等重要环节,实行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作者为湖北黄冈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