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 增活力促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 增活力促发展

——南宁全面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摘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风肃纪,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项述职,扩大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面……每一次整改落实,每一项工作举措,都是过去一年我市党建工作取得的进步。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风肃纪,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项述职,扩大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面……每一次整改落实,每一项工作举措,都是过去一年我市党建工作取得的进步。

一年来,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明显增强,全市实现了经济增长稳定、社会大局稳定、干部队伍稳定。

抓作风管干部带队伍

“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把党的建设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3月10日,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第一次会议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又一次强调党建工作的重要性。

2015年,我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推动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补钙”“加油”。 全年共查摆不严不实问题7305个,整改销号6738个,推动了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

另外,我市还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分层分类培训干部近2万人次,建立了23个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强化对166个市管领导班子和全体市管干部的综合分析研判,开展处级后备干部队伍专题调研,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挂任职,选拔优秀选调生到乡镇担任党政正职。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开展选人用人工作6项专项整治,抓好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实行干部选拔任用上报预审制,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项审核干部人事档案,提醒函询诫勉49名处级干部。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落实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惠及4800多名基层公务员。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