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拿出“打老虎拍苍蝇”的力度整治金融市场

李稻葵:拿出“打老虎拍苍蝇”的力度整治金融市场

摘要:李稻葵认为,金融市场的波动对当前中国经济的运行和转型升级构成了直接的威胁,稳定股票市场和汇率市场是当前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

在10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说,金融市场出现巨幅波动的根本原因是金融市场制度不完善,必须拿出“打老虎拍苍蝇”的力度整治金融市场,打赢“稳金融”这场硬仗。

李稻葵认为,金融市场的波动对当前中国经济的运行和转型升级构成了直接的威胁,稳定股票市场和汇率市场是当前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他认为金融市场出现巨幅波动的根本原因是金融市场制度不完善。“比如说,一些公司并没有按照招股说明书所说的那样将募集资金投资于企业发展,一些公司造假,搞营收管理,一些市场人员从事内幕交易。试问,这样的股市,涨上去了,能不大幅下降吗?大幅下降的股市,百姓敢相信吗?难怪民间有言:‘锄禾日当午,炒股好辛苦,对着K线图,上下都痛苦。’”

“我们呼吁,政府拿出‘打老虎拍苍蝇’的力度整治金融市场!”李稻葵建议从根本上加强监管,严厉打击那些内幕交易和不合理行为。“特别建议成立证券检察院和证券法院,将所有关于证券违规的检察与审判集中在一个地方,防止上市公司所在地机构插手,大力强化执法的力度!”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李琨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