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 为转型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全面从严治党 为转型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摘要:当前国有企业改革正处于“攻坚期”和“深水区”,党的领导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国有企业党组(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不断完善党委(党组)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国有企业改革中得到充分体现和切实加强。

《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坚持党的领导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也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必须坚守的政治方向、政治原则,要坚持党的建设与国有企业改革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及工作机构同步设置,实现体制对接、机制对接、制度对接、工作对接,切实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当前国有企业改革正处于“攻坚期”和“深水区”,党的领导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国有企业党组(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不断完善党委(党组)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国有企业改革中得到充分体现和切实加强。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深刻认识到加强党建工作重要性,始终坚持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近年来,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认真贯彻中央、交通银行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重点,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党委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37次组织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与下属50个单位“一把手”签订目标责任书,并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列入年度考核内容。二是纪委严格执纪问责,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创新监督方式,研究制定了《案件风险联防联控责任制实施办法》,加强对授信、基建、招投标和大额采购等重要岗位、重点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荣获2015年度总行纪检监察条线先进集体,排名系统第二。同时,作为总行派驻纪检组试点,先行先试,锐意创新,试点经验在全行得到全面推广。三是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按照中央、交通银行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严管理、控风险”教育整治活动,重点推进组织人事管理、机关作风整顿等专项行动计划,对各类违规违纪人员在分行内网集中“曝光”,起到了“查处一案、教育一片,处理一人、警示全员”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