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要“坚持坚持再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要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面上的顶风违纪行为,有多少就处理多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要“坚持坚持再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要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面上的顶风违纪行为,有多少就处理多少”。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厉整治各种顶风违纪行为”、“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等内容写入了2016年政府的重点工作。

当前作风建设的状况如何,应怎样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就这一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入手,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取得了明显成效。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监察厅副厅长蒋厚琳表示。

蒋厚琳介绍,2015年年底,安徽省统计局抽样调查数据显示,人民群众对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三十条”的满意度达89.9%,比2014年上升2.3个百分点;有95.8%的群众对今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信心。

“说八项规定改变中国,看法可能未见得一致;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党风政风社会风气变化之大,远远超过了大多数人预期。”全国人大代表、网信办网络阅评小组组长米博华表示。

米博华认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三年多的时间,是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的三年,是取信于民、赢得民心的三年,是重树党的威信、重塑党的形象的三年。

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施耀忠说,从出台中央八项规定,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再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共中央围绕党的建设下决心、出实招、动真格,突出“严”和“实”的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明显改善和净化了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不断上升。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