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创建工作方案

平安创建工作方案

核心提示:此次“六大”活动由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各单位要至少召开一次工作动员会和工作推进会,要因地制宜地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夯实平安创建的群众基础,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经党委、政府研究,决定从2016年2月25日至4月25日,在全镇各村(社区)、镇属各单位开展“六大活动夯基础,众志成城保平安”主题活动。为确保活动落实到位,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党委政府领导、综治牵头、部门联动、条块结合、公众参与”的原则,紧紧围绕“保稳定、创平安、促和谐”的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法治思维,着力开展社会治安大整治、矛盾纠纷大排查、党员干部大走访、综治工作大宣传、干部作风大转变、平安**大创建活动,努力把**打造成最具安全感、公平感和正义感的幸福家园。

二、活动时间

2016年2月25日至4月25日,为期两个月。

三、工作目标

通过“六大”主题活动,将平安创建工作引向深入,实现“一升”、“两控”、“六不发生”的目标,确保我镇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走在**前列。

(一)“一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与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带动市县民调成绩上升。

(二)“两控”:侵财性案件得到控制,进省赴京非访量控制为零。

(三)“六个不发生”:不发生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重大案(事)件;不发生大规模的群体性事件;不发生群死群伤的生产、交通、消防、食品等安全事故;不发生影响恶劣的治安问题和重大刑事案件;不发生暴力恐怖事件;不发生重大舆情事件。

四、组织领导

成立镇“六大活动提民调,众志成城保平安”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刘法裕同志任组长,江洪兵、李爱萍、李双、左兴逊、刘科、吴光伟、赵旭林、凌欣同志任副组长,饶第明、潘亮辉、周佰练、邓磊、张(大)勇、聂提、刘琼、阳文清、刘建雄、刘书平、李义础同志以及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周佰练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开展。各村(社区)要成立相应组织机构。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