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挂号” 行动“对表” 打好从严治党主动仗

思想“挂号” 行动“对表” 打好从严治党主动仗

摘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商水县怎么贯彻?关键是各级党委主体作用的发挥。近日,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詹凯通过本报作出庄严承诺,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商水县怎么贯彻?关键是各级党委主体作用的发挥。近日,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詹凯通过本报作出庄严承诺,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承诺,首先要强化责任意识,意识决定思想,思想决定行动,贵在自觉,赢在主动。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县委的全局工作之中,要像抓经济一样抓廉政,没有廉政,就没有安全、没有保障、没有形象,也就没有发展,发展与廉政是鸟之双翼,缺一不可。而且,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主体、落实主体、推进主体都是党委,县委必须挑好大梁,当好主角;其次,要健全责任体系。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县委、政府、纪委“三位一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尤其是要发挥好县委的统揽作用,县委书记负总责,形成分工负责、责任明确的工作机制,加强监督考核,严格考核奖惩,旗帜鲜明地支持纪委监察部门开展工作。

马卫东表示,落实责任就是要担当。党风廉政建设是政治责任,“一岗双责”是职责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县委的“责任田”“分内事”,抓不好就是失职渎职,县委书记必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表率,把县委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在基层,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詹凯表示,要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一定要有担当。没有担当,就谈不上履行好监督责任。要“敢”字当头,做到敢于负责、敢于较真、敢于批评、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触及矛盾、不怕得罪人;一定要廉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底线,也是监督执纪问责的前提;一定要有创新,面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形势和新情况,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才能使监督更有效,问责更有力。今年,我们要紧密结合商水实际,以“抓早抓小抓预防体系”为突破口,以做好“落实主题责任、监督责任等十项机制”为载体,真正把制度的笼子织密、网眼织细,逐步形成“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社会效果,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