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干部队伍“供给侧”

激活干部队伍“供给侧”

——左亭留给我们的思考

摘要:左亭与人民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对老百姓的事情绝不马虎”,创造了人地和谐的“怀化经验”。为武陵山片区力争高铁项目,助推老少边区攻坚脱贫。他“鸬鹚入水”搞调研,“庖丁解牛”抓落实,在每个岗位上都干得有滋有味,出色出彩。

左亭是“三严三实”好干部,是“五好”“四铁”干部,是典型的改革促进派、实干家、创新者。

怎样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让更多的“火车头”在“供给侧”脱颖而出,从“一花独放”变为“百花齐放”?

“自主选择工作岗位很难,但你可以选择自己的工作态度。”“我唯恐思想产生波动,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简单朴实的话语,令人感知到左亭栩栩如生的丰满形象,他平凡而光辉的人生,闪耀着“火车头精神”。这种精神蕴含着鲜明的底色:“行己有耻”的高尚气节、知行合一的理想人格。

左亭与人民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对老百姓的事情绝不马虎”,创造了人地和谐的“怀化经验”。为武陵山片区力争高铁项目,助推老少边区攻坚脱贫。他“鸬鹚入水”搞调研,“庖丁解牛”抓落实,在每个岗位上都干得有滋有味,出色出彩。

左亭拎着乌纱帽做事,干事创业舍得吃苦、不怕吃亏、认真吃透,彰显了坚强的党性与人民性内在统一,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气质和品格。清爽的党风政风蔚为大观,才能更好地引导清爽的社风民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加决定了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需要左亭这样的好干部,呼唤各行各业不断涌现“火车头”。

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在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选人用人更是风向标,更要传递出明晰的信号,见贤思齐,进贤退庸。构建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搞“加法”,也搞“减法”。改善多渠道多领域发现、识别、举荐办法,避免“起点决定终点,身份决定终点”的初始弊端,真正推动干部正常流进流出、能上能下。

让更多的“千里马”从“盆景”到“风景”、从“风景”到“风尚”,在伟大昌明的时代谱写波澜壮阔的历史伟业,是对左亭最深的纪念、最好的褒扬,是“火车头精神”最好的传扬。

(作者系湖南省株洲市网宣办副主任、博士)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