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台垃圾分类处理机在密云上岗

北京市首台垃圾分类处理机在密云上岗

摘要:北京市首台垃圾分类处理机今年在密云北庄镇上岗。该设备可以自动分选有机土类、含铁金属类、废弃电池等有害类垃圾,减少垃圾填埋,让水源保护区的生活垃圾处理更安全。

北京市首台垃圾分类处理机今年在密云北庄镇上岗。该设备可以自动分选有机土类、含铁金属类、废弃电池等有害类垃圾,减少垃圾填埋,让水源保护区的生活垃圾处理更安全。

处理机占地约500平方米,设备上,传送带、大圆筒、收纳箱等部件相互连接。“镇村生活垃圾在送垃圾处理厂之前,先在这儿过一遍筛。”北庄镇环保中心负责人介绍,这台处理设备由筛分、传送、吸尘、喷淋消毒、动力和操作6个系统组成,可自动分选有机土类、建筑垃圾、含铁金属类、可燃物类、可回收类以及有害类(废弃电池、农药瓶)等垃圾,分选量每小时可达5至6吨。分选出的筛上物垃圾和大物件垃圾经压缩后运到区垃圾处理厂集中填埋;筛下物与尘土混合后清运到镇内林地作绿化用土或还田;分拣出的杂草、植物秸秆、废弃果蔬发酵降解制肥;建筑垃圾清运至专属建筑垃圾消纳站;硬纸板、塑料瓶等运到回收机构集中处理。

设备自1月试运行以来,垃圾总量减少70%以上,真正达到了垃圾资源化循环利用,减量填埋的目标,实现了多数垃圾不出镇、无害化处理。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