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个人履职报告

2016个人履职报告

核心提示:2016年,我带领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以政风行风专项整治为重点,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干部职工作风切实转变,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领导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

2016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指导下,我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四届八次、九次全会和全市人社工作会议部署,主动遵循“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城乡、扶贫攻坚的总要求,牢牢抓住“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现将一年来的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宪法、法律法规情况

今年以来,我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依法治区2016年工作要点》、依法治区“十大行动”、深度普法暨法治宣传“一月一主题”、“法律七进”和法治示范创建等工作部署,着力推进人社系统依法治理工作。

(一)加强学习宣传,依法履职能力不断提升。我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原则,坚持党委会、局务会会前学法制度,定期组织干部职工研学《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等行业法律法规,通过学习,促使全系统党员干部真正用法律法规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根据全区法制宣传“一月一主题”活动安排,4月初,联合法院、公安、住建等10多个部门的力量,采取搭台宣传、流动宣传、走访调查、联合整治等方式,历时一个多月,深入各用工单位开展了“保障劳动者权益”法制宣传治理活动。

(二)加强教育管理,依法行政能力切实提高。在日常管理中,我能够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坚决做到用法律法规管理人和事、用法律约束引导干部职工,在全系统积极倡导法律大于人情、办事不可逾法的工作思想,切实推动全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持续健康步入法治化轨道。结合管干职能,着力落实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年度法治工作能力和水平考核办法。深入挂包村(社区),实施党员志愿服务和结对帮扶“四大活动”,加强对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培训,引导树立文明健康、科学依法的生活方式与办事规则。

(三)加强依法治理,依法服务水平切实提高。今年来,我主动联系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农民工欠薪治理“、“保障劳动者权益法制宣传治理”、“行政许可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情况”等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了用人单位侵犯劳动者权益的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各用人单位特别是建筑施工单位劳动用工关系,建立完善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制度,切实加强了对服务窗口和基层中心工作人员依法办事的正确引导,确保服务对象依法享有的基本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