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座”电影的背后是对正能量的期盼(2)

“叫座”电影的背后是对正能量的期盼(2)

 

朱迪就是《木兰辞》的兔子

片中的动物城,动物门分别居住在雨林区、沙漠区、冰原区等区域,有网友笑称这跟动物园的布局是一样的。影迷考证,主角朱迪是一种生活在美洲的棉尾兔。有网友表示中国古文名篇《木兰辞》里说的“双兔傍地走”就是这类兔。朱迪的父亲性格保守,网友推测这应该是一只法国垂耳兔,这种兔子胆子很小。

尼克是一只赤狐

男主角狐狸尼克,是一只赤狐,这种生物美国就有,而且分布很广。赤狐以吃鼠类为主食,而且眼睛夜里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所以电影里朱迪在夜里要打开手机电筒照明,而他却不用。在片中,狐狸虽然没有吃过鼠类,但却制造劣质冰棍给旅鼠,靠对旅鼠坑蒙拐骗为生……从各种关系看,尼克是赤狐无疑。

尼克的“儿子”芬尼克,也是狐狸,世界上最小的犬科动物,靠着声音特征、个子矮小的特征,它才可以假扮“儿子”。

闪电树懒是三趾树懒

闪电树懒是一只三趾树懒。这种动物出奇的慢,结尾处树懒飙车被警察抓到,好多观众以为是用飙车的快和它的慢形成反差萌,不过更可能的情况是,树懒的脚放在油门上,想刹车了得花十分钟才能换过来,车自然就飙起来了。

警察局长是非洲水牛

警察局局长是一只非洲水牛,非洲水牛性格暴烈,是非洲最危险的动物之一,而且是少数敢和狮子硬碰硬的动物,电影里安排最后由水牛局长逮捕了狮子市长,也合情合理的。

狮子市长是非洲肯尼亚狮

担任动物城市长的狮子是非洲肯尼亚狮,这种狮子在家族中常常担任巡逻和保护安全的作用。

豹警官本杰明是猎豹

而豹警官本杰明是一只猎豹,猎豹是跑得最快的动物,但在片中本杰明却肥胖臃肿,运动能力超差,从前台跑到局长办公室气都喘不过来了,形成反差的喜剧效果。现实中猎豹最喜欢的食物是瞪羚,片中的美女歌手夏奇就是瞪羚,不过当时食肉动物和食草动物已经和谐相处,所以猎豹本杰明热爱夏奇,估计是源自于血缘的天生的爱。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