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大最美慈善义工获表彰

北京十大最美慈善义工获表彰

摘要:3月27日,“美的永恒”第四届寻找北京最美慈善义工颁奖大会举行。为服刑人员代养代教未成年子女的张淑琴、保护文物和古建筑遗址的黄玉庆、30多年来坚持为群众做好事的“活雷锋”王振等10人当选北京市十大最美慈善义工。

3月27日,“美的永恒”第四届寻找北京最美慈善义工颁奖大会举行。为服刑人员代养代教未成年子女的张淑琴、保护文物和古建筑遗址的黄玉庆、30多年来坚持为群众做好事的“活雷锋”王振等10人当选北京市十大最美慈善义工。

寻找北京最美慈善义工活动历时一年,最终入围候选人614名、团体308家。最终获奖的十大榜样最美慈善义工个人获奖者,包括坚持环保、关爱残障儿童和孤寡老人的徐立斌,关爱因父母服刑而无人看管的孩子们的女作家张淑琴,给予未成年罪犯关爱和资助的“检察官妈妈”栗翠华,慷慨助学、英勇救灾的退伍军人贾庆贺,坚持30多年来为群众做好事的“活雷锋”王振,致力于帮助贫困大学生的女企业家于立荣,坚持文物保护的文物发现者和保护者黄玉庆,受爱心人资助、又将爱心赠予孤寡老人和残障儿童的大学生赵荣华,关注老年人晚年生活的“贴心小棉袄”李芹,致力于临终关怀的王晓敏。

本次十大榜样团体包括帮助老年人融入学习现代生活技巧的北京市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坚持23年为路人自行车打气的史家七条小学“行动公益社”、宣扬创新崇高文化的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以及墨墨祝福爱心公益协会、绿野山地救援队、华龄颐养精神关怀服务中心、北京义工联盟、A公益、北京市心理志愿者服务总队、万泉寺出租志愿服务车队。

大会还表彰了最美善行记录者和最美公益媒体。乐视网赵风良、公益中国网徐宪刚等获“最美善行记录者”荣誉;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优酷等媒体获“最美公益媒体合作单位”奖。

颁奖大会同时启动了第五届寻找最美慈善义工活动,面向社会征集个人、团体事迹。市民可登录活动官网以及首都慈善义工网、千龙网等媒体网站了解活动详情。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