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特约监察员今年督查四重点

北京市政府特约监察员今年督查四重点

摘要:政府特约监察员常被称为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在推动政府部门和工作人员勤政廉政建设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日前,市监察局召开市政府特约监察员工作会议,确定了2016年重点督查的四大问题。

政府特约监察员常被称为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在推动政府部门和工作人员勤政廉政建设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日前,市监察局召开市政府特约监察员工作会议,确定了2016年重点督查的四大问题。

根据部署,市政府特约监察员2016年将重点围绕“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政府部门及工作人员“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生态环境及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问题开展集中或日常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结果将纳入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体系。

针对以上四大问题,市政府特约监察员们对应分成四组,由组长对工作任务进行分配管理,并及时汇总本组问题线索、意见建议等情况,每月向市监察局反馈,年底前以组为单位形成专项监督报告。各组将围绕监督任务,分析梳理市“政风行风热线”相关问题线索,同时加强对窗口、基层单位的日常暗访监督,随时发现、反馈问题线索或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