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洋县:三措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陕西洋县:三措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摘要:日前,陕西省汉中市洋县检察院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如何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并决定采取三项措施,通过锻造“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合格党员队伍,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日前,陕西省汉中市洋县检察院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如何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并决定采取三项措施,通过锻造“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合格党员队伍,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统一思想认识,突出其“正常教育”的特质。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作为党性教育的必修课、常修课,坚持天天洗脸、照镜子,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用作明镜、用作鞭策、用作规范,对照自己,激励自己,校正自己,使自己永葆“合格党员”的风范。要致力于“有的放矢”的用意。着眼党和检察事业对党员队伍的新要求,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以知促行,不搞一阵风,扎扎实实把真为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咬定目标干、只争朝夕干,真正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检察新业绩,让人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加强组织引导,充分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注重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传统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认真制订长期的学习教育方案和推进落实计划,进一步明确组织责任、学习内容、教育方式、目标任务等方面要求,确保人员、时间、内容和效果“四落实”。主动承担主体责任、层层传导正能量,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跟着一级做,保证把“两学一做”抓到位、抓具体、抓出实效。

丰富学习形式,推行“互联网十”学习模式,打造新兴网络媒体学习“新平台”。主要利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一网两微”新媒体搭建起互动学习的“新平台”,不断拓宽创新网络学习的载体和途径。通过网络“新平台”即时上传党章、党的历史、革命先辈、先进典型、时代楷模、《准则》和《条例》等党内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义精读图解、学习心得体会、专家解读报告视频、主流媒体评论员文章、官方公众号重点文章等学习内容,学原文、悟原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通过潜移默化、融物细无声的长期坚持学习,确保“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入眼、入脑、入心,补足“精神之钙”,熔铸“信念之魂”,全力锻造一支拥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党员队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