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总结(2)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总结(2)

核心提示:根据桃源山居、醉氧公园、樱花公园实际情况,统筹、科学、合理安排管理人员、保洁人员和工作时间,加强对公园秩序、环境卫生及设备设施的巡查和管理,为市民、游客创造了干净、整治、舒适的休闲环境,公园管理水平不断提档升级,为桃源山居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打下坚实基础。

二、严厉整治违建行为,不断规范建设秩序

一是实行片区巡查责任制,加强与乡镇、社区的联系,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违章建筑早发现、早处理。加大对新产生的违法建筑的处置力度,在接到乡镇、村社区举报的信息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处置,有效遏制新的违法建设行为。今年,共发现违建52处,其中强制拆除8处,通过做工作自行拆除21户,符合规划条件并补办手续申请销案7户,正按程序调查处置16户。二是牵头开展县城区空间立体绿化工作,认真制定绿化工作实施方案和立体绿化规划方案,将责任落实到人,多渠道加强宣传,配合沐溪镇、社区、园林绿化所对425户楼顶或平台应实施绿化的住户做好入户规划和栽植指导,现已完成入户规划418户,完成栽植285户,进一步改善了县城人居环境。

三、着力规范公园管理,营造舒适休闲环境

根据桃源山居、醉氧公园、樱花公园实际情况,统筹、科学、合理安排管理人员、保洁人员和工作时间,加强对公园秩序、环境卫生及设备设施的巡查和管理,为市民、游客创造了干净、整治、舒适的休闲环境,公园管理水平不断提档升级,为桃源山居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打下坚实基础。

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打造优美城乡环境

一是牵头做好**县接受国家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验收工作,印发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宣传画7.3万张,指导乡镇及时新建或修缮垃圾中转站、垃圾池及果皮箱等设备设施,完善“门前三包”责任书、村规民约,开展卫生大扫除,全面清除卫生死角,顺利通过国家验收。二是牵头做好第二届中国(乐山)旅博会**县环境保障工作,对国道213线沿线乡镇的环境卫生进行督查,督促抓好问题整改,同时要求乡镇、部门开展卫生大扫除,确保干干净净迎旅博。三是积极指导舟坝镇等4个镇村开展“环境优美示范镇乡村”创建工作。四是制定《**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督查通知》,建立定期督查通报制度,联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进行督查,共印发督查通报11期,有力推动城乡环境治理。五是全力做好全市农村工作现场会、全市新型城镇化工作现场会和全省地震演练现场会的环境保障工作,通过专题研究部署、严格督促落实、全力督查整改等举措,确保了现场会期间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得到省市县领导的高度评价。

五、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树立城管良好形象

一是加强内部制度建设。修改完善《**县城管局执法大队、环卫所、公园管理中队绩效考核办法》,同时制定《**县城管局临聘人员管理办法》、《**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行为规范》等一系列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了管理考核工作。二是加强执法队员法制培训。制定法制培训工作方案,组织队员开展法制培训3次、法治测试3次、以案说法1次,有力提升了执法队员的法制意识和执法水平。三是深入组织开展城管“进社区、听民意、转作风”活动。目前共开展进社区活动12次,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40余件,有效拉近了城管与群众的距离,切实转变了工作作风,提升了政风行风。四是将谈心谈话制度常态化。建立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对干部职工思想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发现、提醒、纠正,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及时进行诫勉约谈。目前,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13次,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谈心谈话15次,纪检组长约谈干部职工9次,着力解决了干部职工思想上存在的问题,推动了工作的开展。五是加强正反两方面教育。每月评选优秀环卫职工、每季度评选优秀执法队员和优秀管理人员,通报违规行为4次,营造了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六是由局纪检组牵头常态化对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到岗履职、作风纪律及制度执行等情况和局党组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加强督查,制发督查通报36期,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七是夯实党建基础。将1名执法队员发展为预备党员,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和与消防大队的篮球联谊赛等支部活动;加强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建立党员活动室,制作相关标牌标识,张贴悬挂党旗、党徽,使支部活动有了依托。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