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总结(3)

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总结(3)

核心提示:根据桃源山居、醉氧公园、樱花公园实际情况,统筹、科学、合理安排管理人员、保洁人员和工作时间,加强对公园秩序、环境卫生及设备设施的巡查和管理,为市民、游客创造了干净、整治、舒适的休闲环境,公园管理水平不断提档升级,为桃源山居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打下坚实基础。

六、全面抓好依法行政,推进机关行政效能建设

一是制定《县城管局党组会议事决策规则》,建立完善重大行政决策法律咨询、法律支持、合法性审查、民主集中等机制和法律顾问制度,并建立重大行政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及责任倒查机制,有效了规范了行政决策行为。二是加强行政审批处罚权力事项清理,优化行权平台和行权监察平台流程,完成行权目录调整62项,全面做到“两集中两到位”。三是坚持层层审批制度,进一步精简、规范行政审批程序。目前共受理行政许可申请355件,承诺提速67.27%,办理提速87.19%,按时办结率为100%,群众满意度为100%,窗口工作人员被评为优秀窗口工作员7次,全年无行政许可诉讼和复议。四是深化政务党务信息公开,实行政务公开内容审核、审批程序和网络发言人、职工评优选先公示,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提高。目前,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46条,信访、热线回复等44条,其他类公开8条。五是积极开展市级示范单位创建,完成市级“学法用法示范单位”申报工作,同时完成市级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资料准备工作,目前正积极等待验收。六是严格依法执法、规范执法行为,积极应对行政诉讼,对涉及本部门的2起行政诉讼案件均取得胜诉。七是落实专人,将办理的行政处罚案件及时录入行政权力公开运行平台,并启用行政权力运行监察平台,对权力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目前已全面完成2014-2015年办理案件录入工作。

七、牵头做好城市管理办公室工作,助推“大城管”机制有效运转

一是印发了《**县2015年城市管理工作要点》,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部署。二是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占道经营、货车入城管制、车辆停放、油烟油污治理、“住改商”噪音扰民、城市空间立体绿化工作等开展联合专项整治。三是加强信息收集和简报、督查通报编发工作,对领导小组会议议定事项和各工作组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并及时通报工作情况,共编发简报1期、督查通报5期,有力地助推了城市管理工作,“大城管”机制基本建立并有效运转,城市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八、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政防线

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研究制定《**县城管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和《**县城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清单》,与下属各股室队所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分解落实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各项业务工作之中,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二是着力抓好党纪党规学习。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自学和参加知识竞赛的方式,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三是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利用局党组会、干部职工会、党员大会和交心谈心等方式,教育干部职工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对在思想政治、廉洁自律、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四是切实开展专题活动。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着力抓好集中学习,并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每人撰写心得体会1篇;抓好“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积极查摆出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5个,并抓好问题整改,有力推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五是抓好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开展反面案例警示学习教育等方式,警醒大家牢固树立群众观,时刻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九、聚力扶贫攻坚,积极开展慰问帮扶活动

一是全面落实责任。将对口联系村的35户贫困户帮扶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位干部职工,成立驻村帮扶工作组,由2名干部具体负责对口联系帮扶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并划拨1万元作为工作经费。二是认真建立台账。建立完善贫困户脱贫帮扶台账,并针对不同致贫原因切实制定2—3条帮扶措施,协调落实茶叶、养鸡帮扶项目2个。三是积极开展帮扶。通过发放帮扶联系卡、开展走访慰问、赠送农用物资等形式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同时,加大与市治理办的对接协调力度,为联系帮扶的前进村、弓湾村争取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经费各8万元。目前共向联系村贫困户发放慰问物资和资金3.6万余元,发放帮扶联系卡35张,赠送“户户通”电视收看设备22套,资助村组公路建设资金3万元。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