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港口 新区服务京津冀实体经济

依托港口 新区服务京津冀实体经济

构建“互联网+金融+产业+港口”模式

摘要:近日,由中合圣达投资控股(大连)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港国际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天津中合圣达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中合圣达)在自贸试验区天津港东疆片区揭牌。未来,企业将探索构建具有天津自贸试验区特色的“互联网+金融+产业+港口”全新生态模式,推进陆港物流、保税仓储和现货交易及信息、金融和港口服务全面提升与发展。

近日,由中合圣达投资控股(大连)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港国际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天津中合圣达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中合圣达)在自贸试验区天津港东疆片区揭牌。未来,企业将探索构建具有天津自贸试验区特色的“互联网+金融+产业+港口”全新生态模式,推进陆港物流、保税仓储和现货交易及信息、金融和港口服务全面提升与发展。

据了解,新成立的公司将以大连再生资源交易所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为基础,创新运用贸易融资、资金结算、物流配送、信用保障以及现货交易功能形成汇聚信息流、资金流、商品物流的大数据运营平台,从而促进天津口岸进出口贸易的蓬勃发展。

同时,该平台还将充分依托中国供销集团和天津港的行业优势与地域优势,通过创新商业模式,整合国际国内多渠道金融资源,将港口物流与商品交易有机结合,不断拓展矿产资源、金属资源以及再生资源等大宗商品供应链服务领域,全面打造兼顾供应链协同服务与供应链金融服务的在线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将其努力建设成为中国北方功能最全、服务最优、竞争力最强的国际陆港物流与大宗商品现货交易中心,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实体经济集约化高效发展。

此外,天津中合圣达还与天津国际物流园有限公司、天津天元伟业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集中优势资源,利用金融、物流、贸易等资源优势共同搭建服务于平行进口汽车产业的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进一步便利天津口岸中小车商的融资与贸易。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