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云计算产业规模达400亿

北京市云计算产业规模达400亿

摘要:在新一轮技术革命驱动下,北京市在发展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已形成规模化发展的产业形态。2015年,全市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00亿元,形成涵盖软硬件、基础设施、云计算平台、云计算应用支持服务等主要环节的产业链。

日前,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在新一轮技术革命驱动下,本市在发展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已形成规模化发展的产业形态。2015年,全市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00亿元,形成涵盖软硬件、基础设施、云计算平台、云计算应用支持服务等主要环节的产业链。

据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通过采取“基金+基地”模式,先后布局了中国云产业园、中关村云计算产业基地等专业园区,并汇聚了以百度、金山、乐视、京东等知名企业为代表的近百家云产业相关企业。通过深入实施祥云工程升级版,金山公有云、北京健康云等一批重大云应用、云服务取得实效。

“越来越多的企业从公有云平台中获得更加低成本和便捷的云计算资源,实现了精准决策和深入协作,激发了企业的创新活力,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还通过设立总规模达200亿元的高精尖产业发展基金,提高市场资源配置效率,形成合力支持包括云计算产业在内的高精尖产业发展。

据悉,本市在云计算领域将继续对接河北省的优势资源,推进云计算基地的统筹布局和建设;围绕破解城市发展难题,加快推进更加完整的云计算集成和迁移解决方案;积极支持云计算与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融合发展,加快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同时,本市将以推动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为契机,积极推动云计算产业国际技术应用合作,实现国内技术产品的突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