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家学:爱心是最美的鲜花!

颜家学:爱心是最美的鲜花!

读了《热心老板颜家学创业致富情系家乡教育 11年反哺故土资助贫困生》的故事,这位贵州好人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明白:爱心就像鲜花一样绽放,盛开在阳光下是那么的清香四溢和沁人心脾,映入眼帘是那么的光彩夺目和靓丽动人。

爱心是牵挂他人的最美的鲜花!一个人能在求学的路上、在创业的路上、在成功的路上,能时刻心系他人的困难、关注家乡的发展、不忘贫困家庭的学子,这就是爱心,就是高尚,就是仁慈,就是美丽。颜家学就是这种奋斗拼搏的榜样、牵挂家乡的榜样、反哺乡亲的榜样:他在创业的道路上,凭着自己敢想敢拼的精明能干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毅力,生活逐渐富裕起来;他再通过努力打拼逐渐奠定自己事业基础的过程中,心里一直都没有忘记父老乡亲仍过着紧巴巴的日子,特别是农村那些贫困家庭的学生更是牵动着他的心。牵挂他人、关注家乡、心怀仁爱,正在成长的花也是美丽的。

爱心是共同发展的最美的鲜花!“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是道德的境界、灵魂的修为和共享的品格。颜家学在发展着自己的同时,多年来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春晖行动---我与家乡共发展”的理念,关爱家乡学子,情系家乡教育,关心着家乡的发展,这就是践行共同发展理念的好榜样。他从2004年起每年高考前都出资为怒溪籍高考考生解决考试期间生活、住宿问题,他对考上二本及以上大学的贫困学子,每人给予1万元资助,在他的内心深处就是希望家乡的这些贫困学子都能拥有美好的人生和幸福的未来。“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希望周围的花和自己一样怒放,这样的花也是美丽的。

爱心是义无反顾的最美的鲜花!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我们毫不犹豫的伸出援助之手。别人生病了、落水了、受骗了、庄家受灾了、遭受地震了、钱包被盗了等等时候,正是我们“危难之处显身手”的时候。像颜家学把刚刚辛苦赚得的1万元钱主动送去帮助父亲去世、一家人正为学费发愁的杨婷同学考上沈阳大学那样,义无反顾的行动谱写的就是人间最美的爱心篇章。

爱心是带动一片的最美的鲜花!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如果能像颜家学那样牵头成立怒溪镇爱心助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带动其他爱心人士募集到资金4万余元资金,帮助家乡硬化道路、带领乡邻寻找致富的路子,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倡导仁、义、礼、敬、孝,受过他资助的大学生又成立了联盟会开展爱心助学、义务支教……带动一大片、都来献爱心、汇聚正能量,形成“众人摇桨开大船”的良好氛围和格局,那么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文明、和谐、融洽和美好。

爱心是坚持盛开的最美的鲜花!颜家学10余年来不图名,不为利,以最朴实的行动帮助贫困学子,共帮助怒溪镇高考学生达700余人,投入资金20余万元帮助贫困学子圆上学的梦想……他支持家乡的教育和发展的这份坚持、这份执着和这份恒心,彰显着他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做人本色。爱心如果只是昙花一现,那不是美丽而是流星;爱心贵在坚持,鲜花就应盛开,就算凋谢了也会让人怀念、称赞和感动的鲜花才是最美的!

让我们都向春晖使者、爱心榜样颜家学学习吧!因为自己活得精彩的鲜花只是一种成功和志气,为了别人活得精彩而不惜牵手他人、做出奉献甚至牺牲的鲜花才有最美的色彩、最久的清香和最长的生命!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交流2群:531249826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