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如何加快推进妇女微创业的思考(2)

关于如何加快推进妇女微创业的思考(2)

核心提示:注重资金帮扶,切实解决资金难题。实施小额贷款贴息工作,对具有创业能力、创业项目但缺乏启动资金的城乡贫困妇女,积极与担保公司、银行对接,对符合条件的妇女提供贴息贷款支持,帮助妇女实现微创业。近年共帮助本镇10多位妇女获得贷款资金40多万元。

四、进一步做好妇女微创业服务的思考

一是打造微创业实践基地。微创业实践基地能集中整合政府扶持、专家指导、学习实践、交流互动等各种资源,为广大具有创业梦想的妇女朋友搭建共享发展平台,并可适时成立女性微创业协会组织,引入优秀女企业家,定期开展“微创业一帮一”、“微创业大讲堂”等活动,强化对女会员的后续服务和跟踪指导,建立会员档案,方便会员获得信息和服务,有利于扩大巾帼微创业品牌影响力,更有利于提升有创业女性综合素质及创业能力。  

二是建立微创业培训体系。以微创业培训服务为载体,强力推动创业促就业。将具备培训条件,并愿意从事微创业培训的学校教师、企业成功人士吸收到微创业培训队伍中,不断壮大微创导师队伍。开展SYB创业培训、微创业职业规划培训、微创业讲座、微创业论坛,对微创业者采取“一对多”指导与课堂式讲授、在岗实践等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为女性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服务。

三是加强微创业服务队伍建设。以“服务经济、方便群众”为宗旨,建设一支专业性强、综合素质高的微创业服务队伍,建立服务台账,实行动态管理,为创业女性提供创业就业政策咨询、创业项目指导、技术扶持、贴息贷款、技能培训和维权保障等360度全方位服务。认真组织开展微创业帮扶活动,同时对现有的扶持政策进行调研及分析,为进一步制定优惠女性微创业政策提供科学决策。

四是引入微创业第四方物流。大力发展社会化物流,提高资源利用率。鼓励具有汇聚效应的电子商务平台开展第四方物流业务,着力打造一个集农产品物流、农村创业、电商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经营平台,推动物流企业间的开放与合作,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物流成本,提高配送速度,提升消费者体验,使妇女微创业的产品更快捷服务到家。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