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消防发布“五一”消防安全提示

徐州消防发布“五一”消防安全提示

摘要:本周日将迎来“五一”小长假,全国各地开始进入旅游、消费、商贸等旺季,广大市民在享受假期的时候,消防安全隐患必然增多,再加上逐渐进入夏初,气温明显增加,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五一”小长假期间,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习惯和身边的火灾隐患。

本周日将迎来“五一”小长假,全国各地开始进入旅游、消费、商贸等旺季,广大市民在享受假期的时候,消防安全隐患必然增多,再加上逐渐进入夏初,气温明显增加,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五一”小长假期间,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习惯和身边的火灾隐患。

外出旅游前自查自纠家中火灾隐患。出门旅游前首先要关闭家中的电器设备,切断家中的电源,将家中天然气、煤气等阀门关好。其次,要清理阳台、屋外的杂物,将晾干的衣物收进屋内,以免飞火引发火灾事故。最后,出行前要和邻居提前打好招呼,请邻居帮忙照看,发生意外能够及时帮助解决。

旅游过程中时刻注意防火。在景点、文物古迹、森林公园等旅游地点游玩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能随意丢烟头,不在山林中使用明火野炊,不在景区乱停乱放车辆以免堵塞消防车通道。同时,要时刻注意身边的火灾隐患,并及时拨打96119举报,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住宾馆过程中要熟悉逃生通道。外出旅游必然要入住宾馆,在入住前首先要认真阅读酒店的消防安全疏散图,熟悉消防安全通道、灭火器等设施,做到心理清楚,确保发生意外能第一时间进行疏散逃生。同时,如果火灾事故,不要慌乱,严格听从宾馆广播引导或工作人员的口头引导进行安全疏散,不可盲目跳楼。

当然,防范火灾注意事项远不止上述三点,只有不断提高防火意识,注意自查自纠身边的火灾隐患,及时劝导和制止他人的消防违法行为,发现火灾隐患要及时向消防部门举报,才能确保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