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一劳模评选面向基层 首次涉农民工群体

江苏五一劳模评选面向基层 首次涉农民工群体

摘要:“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经江苏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谢秀荣(女)等667人江苏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孙新臣等332人江苏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据悉,本次省劳模、先进工作者的推荐,突出面向基层,面向工作一线,其中首次涉及农民工群体人选。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经江苏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谢秀荣(女)等667人江苏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孙新臣等332人江苏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据悉,本次省劳模、先进工作者的推荐,突出面向基层,面向工作一线,其中首次涉及农民工群体人选。

记者了解到,今年省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主要有三个特点:首先是人选比例结构合理,一线人员比例较高。999名人选中,企业职工459名,占总数的45.9%,其中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288名,占企业职工人选的62.7%。农民208名,占总数的20.9%,其中乡镇企业负责人31名,占农民人选的14.8%;农民工58名,占农民人选的27.8%。人选结构比例均符合推荐评选的要求。

同时,推荐人选来30多个行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999名人选普遍具有较高的荣誉基础,市级劳模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837名,占83.8%;推荐人选普遍具有较高的学历,大学专科以上学历832名,占83.3%;推荐人选普遍具有较高的技术等级,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615名,占61.5%。

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工作,每隔5年召开1次表彰大会。截止目前,江苏共表彰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27235人次。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