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摘编(6)

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摘编(6)

习近平:坚持同舟共济,推动亚洲和世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共同发展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符合各国人民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应该牢固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顺应时代潮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同舟共济,推动亚洲和世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2013年4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习近平: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是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最大本钱,必须倍加珍爱、精心呵护。

——2013年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讲话

习近平:中美经贸合作本质是互利共赢

双方要不断打造合作亮点,拉紧利益纽带,要采取积极措施解决彼此关切,不能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希望双方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两国关系,以积极态度和发展眼光推进对话合作,以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精神妥处分歧矛盾,不断充实合作伙伴关系的战略内涵,走出一条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之路。

——2013年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时的讲话

习近平: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2013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习近平:建设中法新型经贸伙伴关系

中法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双方要从战略高度看待和发展经贸合作,积极探索新领域新方式,共同建设紧密、长期、可持续的新型经贸伙伴关系。

——2013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和奥朗德共同出席中法商务论坛闭幕式时的讲话

习近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首先就要脚踏实地劳动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我们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首先就要脚踏实地劳动。

——2013年4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习近平: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

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

——2013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习近平:中方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

中国人民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支持是真诚的、发自内心的。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巴以和谈之路虽然艰难曲折,但我们相信,只要紧紧把握和平的大方向,并锲而不舍付出努力,巴勒斯坦人民一定能够实现建国梦想。

——2013年5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举行会谈时的讲话

习近平: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 

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真正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2013年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