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摘编(4)

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摘编(4)

习近平: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特别是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发展,一定会给乡亲们更多支持和帮助,乡亲们要发扬自强自立精神,找准发展路子、苦干实干,早日改变贫困面貌。

——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赴甘肃看望各族干部群众时的讲话

习近平:不能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农民工的辛勤劳动和奉献,要更多关心、关爱农民工,特别是不能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3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赴甘肃看望各族干部群众时的讲话

习近平: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要着力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推动信息化建设加速发展,不断增强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着力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抓好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落实。

——2013年2月4日,习近平主席在军区机关视察时的讲话

习近平: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没有你们的辛勤劳动,就没有城市环境的清洁美丽,就没有市民生活的安逸舒适。全社会都要尊重环卫工人,广大市民要珍爱我们生活的环境,节约资源,杜绝浪费,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清洁、更加美丽、更加文明。

——2013年2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时的讲话

习近平:中国始终把非盟视为可以信赖的战略伙伴

无论形势如何变化,中国都将重视发展对非关系,做非洲国家的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始终把非盟视为可以信赖的战略伙伴。中方愿与非洲国家共同努力,与时俱进。

——2013年2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非盟委员会主席时的讲话

习近平: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

要加强宪法和法律实施,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尊严、权威,形成人们不愿违法、不能违法、不敢违法的法治环境,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行政机关是实施法律法规的重要主体,要带头严格执法,维护公共利益、人民权益和社会秩序。执法者必须忠实于法律。

——2013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习近平:大陆和台湾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

我们始终从全民族发展的高度来把握两岸关系发展方向。大陆和台湾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应该成为两岸关系的主旋律,成为两岸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

——2013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连战一行时的讲话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